没话讲,怀念227之前的家

关于

花吐症(灰喜)

一发完。

是个甜饼。

为了致敬黑童话,基本设定和黑童话类似。

最原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设定,狼羊互为仇敌那个。

美羊羊男扮女装且全羊村都知道他是男的,腹黑大佬设定,双商极高,是喜洋洋至交好友。

感觉某太太说的对啊,想看就自己写嘛,肝起来!


微风吹进教室,村长站在讲台上喋喋不休,沸羊羊坐的端正,视线却隐隐约约的往美羊羊的方向瞥,美羊羊好像没意识到,专心的记着笔记,他这笔直的坐姿反倒是便宜了身后的懒洋洋,趴在桌子上睡得开心。暖洋洋倒是没有偷懒的样子,如果她没有把自己藏在书桌里的毛线露出来的话。喜洋洋的视线扫过所有人后收了回来,手里的笔转了一圈,在村长强调的地方画上线。

下课铃响,发呆的睡着的织毛衣的都回过神,收拾书包准备放学,只有喜洋洋换了个手支头,无趣的在草纸上划拉。

“喜洋洋。”看着眼前的人,喜洋洋这才回过神,露出微笑。“美羊羊。”美羊羊一只手支在桌子上,脸上是标准的假笑,至于为什么是假笑。。。

“喜洋洋哥哥,这是思春了吗?可是现在已经夏天了呢~”美羊羊一边说,手指一边在草纸上一下一下的敲,草纸上是一个小人,有着狼耳和獠牙。

喜洋洋着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把心中所想画出来了,有些尴尬的把纸团成一团,扔到一边去。这才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,喃喃。

“半个月了。。。”

美羊羊本应是猜不出这没头没尾的话的,但是结合刚才那张图,瞬间明白了喜洋洋的意思,于是摸了摸下巴,“是啊,灰太狼大叔都半个月没来羊村捣乱了呢。。。”但是下一秒语气就变得戏谑,“喜洋洋哥哥想他了?”

“没有。。。”喜洋洋回了一声,看到美羊羊直勾勾的眼神又变了说法。“就是觉得好无聊啊。”“嗯?”美羊羊的手指又在桌子上敲了敲。“只是无聊吗?”

“其实。。。我是感觉。。。他会不会出什么事了?”心知是瞒不过自己这位好友了,喜洋洋干脆大方承认。

美羊羊死死地盯着喜洋洋的眼睛,喜洋洋被盯得有些发毛,微微偏头。“干嘛?”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关心一只狼?还是一只一直想把你吞进肚子里的狼。”

喜洋洋的回应只有沉默,半晌,美羊羊先叹了一口气,说:“今天晚上是沸羊羊当班,我会找个理由跟他换班的,你要记住,你只有一晚上时间。”喜洋洋眼一亮,也不再颓着了,利索的把书本收拾起来,起身时还好哥俩的拍了拍美洋洋的肩膀。“谢谢啦,回头请你吃饭。”美羊羊毫不领情的推开喜洋洋的手,皱眉。

“少来,我就一个要求。认清你的心。”

听出美羊羊话里的潜台词,喜洋洋顿了一下,而后坚定的回:“我会的。”

再说灰太狼这边,他是没什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毛病的,就算是有,也不会这么长时间不来羊村,原因很简单。

他生病了。

其实只是单纯生病倒是好办,但是。。。

灰太狼想到这里剧烈的咳嗽了几声,他有些痛苦的弓下身体,几片夹竹桃花瓣落下,看着地上的花瓣,他苦笑了一下。

花吐症,他当然听说过,只是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半个月前,他本来想出门抓羊,胸口却一阵闷痛,而后倒在了自己家门口。最后的印象是红太狼朝自己跑过来时惊慌的表情。

但是睁开眼,那张脸上却只有厌恶和失望。

离婚协议书放在床头柜,旁边就是一支笔,曾经那个被自己称为老婆的人似乎是对自己失望至极,坐在窗边的椅子上,看都不愿看自己一眼,只是在听到动静之后冷冷地说:

“醒了?知道你为什么晕吗?”

灰太狼胸口还是闷闷的,根本没有精力去分析红太狼这句话,而是下意识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花吐症!灰太狼你真是能耐了啊!”

红太狼猛地站起来,把她一直紧攥在手里的一张纸扔过来,身体因愤怒而颤抖。

白纸上的黑字刺痛了灰太狼的眼睛,诊断书。

花吐症,一种因为思念而产生的病,只有心里想着的那个人的吻才能治好。

红太狼的反应和自己依旧不舒服的身体说明了一切。

那个人不是她。

“你可真行,我一直盯着你不想让你肉体出轨,结果你给我来了一个心灵出轨,是吧?”红太狼似乎在灰太狼醒之前就发过一次火了,现在冷静的非常快,脸上尽是讽刺和失望。

讽刺是对自己,失望是对灰太狼。

灰太狼沉默不语,他能说什么呢,事实摆在眼前,而且自己对她,八年来,可能会有亲情,但是,真的没有爱情。

“签字吧。”红太狼似乎一直在等他醒,此时已经站起来,灰太狼这才意识到她连东西都收拾好了。

灰太狼爬到床边拿起笔,喉咙一痒又开始剧烈的咳嗽,粉红色的花瓣飘到离婚协议书上,似乎是在为这段婚姻画上句号。

灰太狼听到红太狼的最后一句话,是一句忠告。

“看在曾是家人的份上,我还是好心提醒你一句,赶紧去找那个人,否则,后果自负。”

灰太狼的回应是倒在床上,用手臂遮住黄昏时从窗台斜射进来的阳光。

又是剧烈的咳嗽声,打断了灰太狼的回忆,这一次,灰太狼连看看那些花瓣的心思都没有了,起身就想回房间去。却猛地停住了脚步。

狼的耳朵是灵敏的,他听到了有人在屋外走动的声音。

狼的鼻子也是灵敏的,他闻到了天敌的气息,而且只有一只。

而敢在这个时间孤身一人跑到自己这里来找死的小羊——

“喜羊羊?你是来给本大王送宵夜的吗?”

灰太狼停住了想上楼的脚步,下意识的把脚边的几瓣夹竹桃踢进角落的灰尘里。

“吱呀——”

一个小小的身影窜了进来,他穿着长袖连帽黑色外套,黑色长裤,后背上则是一个黑色背包,脸上是大号墨镜和口罩,整个一小偷打扮。见自己被发现了,抬手把墨镜口罩什么的摘下来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“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“小鬼而已,好认得很。”灰太狼冷冷的扫了喜洋洋一眼,“你搞清楚,这里是狼窝,不是你家后花园。”喜洋洋一点都没有擅闯别人家的自觉,反倒是把背包甩到了沙发上,而后坐到沙发上,好像在自己家一样,甚至懒洋洋的锤了锤肩膀。

这挑衅的动作瞬间激起了灰太狼的血性,他走上前,爪子放在喜洋洋的脖颈处,声音听不出情绪。“这送餐方式蛮特别的。”随后,他便感觉自己的脖颈也是一凉,回头,一个小小的机器人正在注视着他。再看向爪下那个小孩,他却冲自己露出灿烂的笑。“别这样,大叔,我们好好聊聊嘛。”灰太狼讪讪的把手收回来,移了几步站在喜洋洋能看到的地方,如愿感觉到自己脖子上的东西离开,只得一屁股坐在喜洋洋对面的狼座上,皱眉。“说吧,来干嘛?”

喜洋洋没有回话,而是四下看了看狼堡,而后嘘了一声,说:“本来还以为灰太狼大叔改行吃素了,或者收拾收拾回老家了,没想到啊。。。”视线转了一圈回到眼前的人身上,喜洋洋的眼神多了些探究。“感情失败就能把你颓成这个样子?”“你胡说什么呢。”灰太狼的脸色更差了,看起来好似是被喜洋洋说中的怒气,实际是只有他自己知道真正原因。

该死。。。又要忍不住咳嗽了。。。

“不是吗?”喜洋洋继续说:“这么多灰。。。得十天以上没有清理过了,你就算是身体不舒服,也应该让机器人清理一下,这都不清理,那就是没有心情。”喜洋洋饶有兴味的看看周围。“况且,正常情况之下,我们弄出这么大动静,你那个吃不得素的老婆应该早就出来把我抓起来了才对。”灰太狼偏过头,没回话。

事实上他也没法回了,现在他都能清晰地感受到花瓣在嗓子里往上滑。

再忍忍,再忍忍,他走了就好了。

“怎么?被我说中了,没话了?”喜洋洋见一直热爱怼自己的天敌竟然迟迟没有声音,这才把注意力收回来,便看到了灰太狼有些青白的脸。

刚才没太注意,现在才意识到,从进门开始,除了那个根本不算威胁的威胁,灰太狼竟然一次都没对他动过手!这不正常!

“你怎么了?”意识到这一点的喜洋洋也不再顾及这人是不是装的了,赶紧走上前去。“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咳咳咳!”

粉红色的夹竹桃落在喜洋洋脚边。上面带着丝丝血迹。

灰太狼看着那些花瓣苦笑,还是没忍住。不过花瓣咳出来之后,心里反倒是坦然了不少,连脸色都不那么苍白了。

反倒是喜洋洋,看到花瓣之后,整个脸都白了,他缓缓地低下身子,不顾自己现在的样子究竟合不合适,伸出颤抖的手,想去碰那个花瓣,但又犹豫着没有碰,半晌他默默地抬头,灰太狼看到他颤抖的唇微微张开。

“谁。。。是谁?”

灰太狼冷冷的偏过头,“跟你有关系吗?”

“你疯了!这样下去你会死!”喜洋洋的声音满是关切,这是他不该有的情感,但他现在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“你关心我?”灰太狼的眼中多了些惊愕,甚至顾不上自己已然虚弱的身体,站起来抓住喜洋洋的肩膀。“你关心我?!”

“我没有,只是。。。你要是死了,那狼族再派一个更厉害的过来怎么办?”喜洋洋眼珠一转,便有了一个理由。

灰太狼怎么可能看不出这小孩的那点小九九,但他不但没有生气,反倒是笑出了声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喜洋洋还是第一次离自己的天敌这么近,心里多少有些紧张,害怕灰太狼神志不清直接对着自己脖子来一下,那自己就亏死了。但看灰太狼刚才那个样子又不敢推他,只能就这么僵着。

“没,没什么。。。”灰太狼好不容易忍住自己奇怪的表情,而后说:“你不想让我死,对吗?”

喜洋洋看着明明上一秒还死气沉沉的人下一秒竟然一脸激动,有些奇怪,但还是点点头,“那当然了。。。你别误会,我没什么意思,就是如果你要是死了我一定会少一个乐子,还有狼族。。。”

后面的话被唇上的一抹温热堵住。

灰太狼仿佛蜻蜓点水一般在喜洋洋唇上停了两秒,而后迅速离开,下一秒就被小孩给推开了,体力不支的他直接坐到地上。

“你你你你你——”喜洋洋的脸红的像霞一样。

灰太狼则是一脸得逞的笑,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来,好像没受什么伤一样,语气是明显的嘚瑟,内容却很无辜:“是你说的,不想看着我死,那我就只能自己取‘解药’了。”

“你是故意的!”喜洋洋瞪圆了眼睛,有些愤怒,更多的却是羞涩,一半是因为那是初吻,一半是震惊与灰太狼竟然对自己动了心。

“我可没有~”灰太狼无辜的摊手,“又不是我到羊村专程送了一封信,说自己得了花吐症,对象是你,需要你过来帮我。。。”“你别说了!”喜洋洋慌里慌张的一路小跑出了狼堡的门,连自己带来的背包墨镜什么的都不要了。

灰太狼只是看着那人离开,却没有去追,但眼神里是满满的势在必得。


小莞嘀咕中:

自己解释一下,其实灰叔在知道自己得了花吐症的时候就知道对象是我们喜儿了,但是他一直觉得喜洋洋不可能对自己有感觉,就干脆眼不见心不想,待在家里自生自灭。(意思就是灰叔对喜儿是认真的!)

但是我们喜儿对灰叔。。。怎么说呢。。。是有一点好感的,但是喜儿小啊,他分不清在乎和爱,更何况那一点点的喜欢怎么能和爱相比呢?(这里从喜洋洋明明猜到灰太狼离婚了还刺激他就能看出来,喜儿情商真的不高)再加上这又是禁忌的感情,当然只会当做错觉处理。

所以!这里的喜儿并没有明确的给灰叔一个答复!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的喜欢灰叔!!!

以及真的推一下贴吧的东家太太,她对于灰喜的解释我真的巨爱!可惜太太已经转战美喜了。。。不过还是强推她的灰喜文,尤其是黑童话,真的是一篇封神!思想巨深刻!


以及那个勾引我写文的太太呢?

 @沐萧 

评论(11)
热度(14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莞 | Powered by LOFTER